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新区有关综合行政执法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2)负责按照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职权划分,依法依规行使行政处罚以及相关行政强制权。在新城范围内开展重大、专项执法行动。

(3)负责统筹推进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完善优化综合执法与专业执法结合机制。

(4)负责根据综合执法事项清单,协助新城有关行业部门开展专业执法工作。落实与新城行业主管部门协作联动、联席会议、联合执法等机制。

(5)负责做好综合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落实。

(6)负责做好新城范围内涉及综合行政执法相关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的应对。

(7)负责做好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做好综合执法领域日常普法宣传、工作成效宣传;开展综合行政执法行业的职业资格与职业培训。

(8)负责管理各派驻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指导各大队按照执法事项清单行使行政执法以及相关行政强制权。

(9)负责新城建筑垃圾、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临时摊群点、共享单车停放区域的审批、备案和日常监管;督促“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落实;开展餐饮油烟治理日常监管和检测;做好建筑物外立面整治工作。

(10)依法依规履行相关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职责。

(11)承办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新城党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  责  人:魏明

电       话:029-38020267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7月1日至8月31日下午3:00-6:00,法定节假日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地       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西部云谷二期6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