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秧歌猜灯谜 欢欢喜喜闹元宵

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广大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进一步营造文化进万家及全民迎全运会的浓厚氛围。2月26日上午,同德佳苑组织开展“猜灯谜扭秧歌,欢欢喜喜闹元宵”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226141210.jpg

小区主干道上高高挂起红灯笼,随风而动五颜六色的灯谜在等待着大家揭开谜面、接受祝福。三条长龙,在空中翻腾,富有激情的舞龙拉开了整个活动的序幕;秧歌队演员身着鲜艳服装,随着锣鼓音乐声变换队形和花样舞出精彩;秦腔爱好者用高亢激昂,粗犷豪放的音色吼出一段《龙凤呈祥》,吼出秦腔魅力;大家积极踊跃参与到廉政文化有奖猜灯谜活动中,场面甚是热闹,驻足围观的居民朋友鼓掌叫好,大家无不沉浸在这喜庆的节日氛围中。

本次活动围绕传统节日,通过搭建戏曲展示平台、吹响欢腾的唢呐、敲响喜庆的锣鼓,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传承戏曲文化、展现了社区居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彰显了社区文化魅力,同时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迎接十四运凝聚了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