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清明节林草地防灭火工作的通告

为切实做好新城2022年清明节期间林草地防灭火工作,倡导安全文明祭祀,防范林草火灾的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陕西省实施<森林防火条例>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按照全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特发布本通告:

一、增强安全祭祀意识。广大群众要配合落实通风、消毒、查验健康码、佩戴口罩等新冠疫情防控措施,根据人流、车流信息,合理安排出行,避免出现安全隐患;进入林草区域应做到不乱扔烟蒂、火柴梗;不在林草区域燃放爆竹、焰火;不在林草区域内烧火驱兽;不在林草区域内烧火取暖、烧烤食物;不在林草区域内玩火取乐等引发火灾的行为。

二、倡导低碳环保祭扫。大力倡导以鲜花祭扫、植树缅怀和家庭追思会等形式缅怀先人、先烈、先贤,逐步从注重实地实物祭扫方式转移到精神传承的纪念方式。公职人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带头文明低碳祭扫,带头简化祭祀活动,引导文明祭扫新风尚。

三、发现火情立即报警。12119是全国统一的森林防火报警电话,任何单位和个人一旦发现林草火情,请在第一时间拨打12119报警(也可拨打119报警),报告火情发生地点、火势等情况。


西咸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沣西)工作部

2022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