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和人力资源部

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党的组织工作路线、方针和政策。负责研究和指导新城机关、国企、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研究和指导党员队伍建设工作,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负责新城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工作;负责新城党校日常管理工作。

(2)贯彻落实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负责各部门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及日常管理,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干部监督、教育培训、领导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等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关心下一代工作。

(3)负责新城人才工作。制定人才工作政策、人才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抓好以高层次和高技能人才为重点的各类人才队伍建设;统筹秦创原创新促进平台有关人才工作;做好重点领域人才引进培养,管理新城高层次人才和专家的推荐、认定、评选及宣传等。

(4)负责管委会人事管理工作。贯彻执行有关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制定管委会人事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做好管委会各类干部员工招聘录用、薪酬福利、社保办理、考核奖惩、交流配置、档案信息、职业发展等人事管理工作。

(5)负责新城机构编制工作。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做好新城机构职能配置、人员编制和体制机构改革相关工作。

(6)负责新城统战工作。贯彻落实党的统战方针政策和有关部署;做好新城党外干部、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非公经济等人士的联系交流和服务;管理服务新城侨务;负责新城共青团、工商联管理服务。

(7)负责组织实施新城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研究制定新城考核指标,监控预警、督促检查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提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等次评定以及结果运用的建议。

(8)负责新城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工作。做好人力资源市场的规划、建立和监督、管理;做好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市场准入管理和指导监督;负责促进就业工作,贯彻执行促进就业政策,指导和规范公共就业服务;负责孵化基地认定和管理。

(9)承办新城党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  责  人:张萌

电       话:029-38020527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7月1日至8月31日下午3:00-6:00,法定节假日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地       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尚业路总部经济园9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