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新区有关党的重大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有关思想政治、意识形态、精神文明、网络安全、广播电视、新闻出版、文化旅游、维护社会稳定、平安建设、信访工作、法制、依法治区及审计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新城相关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围绕新城中心工作,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做好党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同志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协助党委、管委会领导同志开展调查研究;协调推进会议、调研决定事项贯彻落实。

(3)负责新城党委、管委会的党务、政务和事务。做好各类收文的登记、批办、流转,发文的起草审核工作,印信管理工作;统筹党委、管委会重要文稿的起草工作;做好党委、管委会史料编撰工作;牵头组织党委、管委会重大活动、重大接待的对外联络及实施工作;指导协调和管理新城外事工作。

(4)负责机要保密和档案管理工作。做好上级重要机密文件和密码、密码机的传递及领导机要专线电话的管理。

(5)负责党委管委会总值班工作。做好值班制度督促、检查、落实,报告重要和紧急事件情况。

(6)负责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新城党委、管委会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新城党委、管委会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做好新城政务网网民留言回复办理。统一管理新城各类议事协调机构。

(7)负责机关后勤工作。做好新城公务用车管理、改革工作;统筹推进新城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管理。

(8)负责相关区(县)人大、政协的联系工作。做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答复和督查工作。负责新城直属机关党委工作。牵头负责新城工会、妇联工作。

(9)负责新城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和日常监督检查;做好新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有关工作。负责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统筹做好思想道德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统筹安排国防教育工作。

(10)负责新城宣传工作。统筹协调对外宣传,制定对外宣传工作规划;开展新城城市形象宣传推介、品牌推广。

(11)负责新城网络安全和舆情信息。组织协调网络宣传、舆论引导和网络评论工作;统筹处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大突发事件和有关应急工作;统筹规划重点网站建设及管理。

(12)负责新城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事业和文化旅游工作。做好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广播电视、电影等领域行业管理和监督;组织实施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挖掘、保护、开发和利用工作;统筹新城重大文化活动。

(13)负责新城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牵头应对和妥善处置重大突发事件;建立不稳定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工作;统筹敏感时期、重要活动期间维护稳定工作。牵头负责国家安全工作。负责联系新城公安工作。

(14)负责新城政府法制、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开展新城管委会各部门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和清理;拟定全面依法治区制度并组织实施;拟定法治宣传教育规划并组织实施;管理新城政府法律顾问工作。

(15)负责新城信访工作。做好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对群众进行信访工作宣传解释和思想引导,提供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服务;做好上级交办和领导批示的信访事项的立案、交办、督办、协调。

(16)负责统筹新城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指导协调相关部门做好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监督相关案件办理;开展新城管委会行政诉讼、行政规范性文件、重大行政决策和对外合同的合法性审查。

(17)负责新城审计工作。拟定新城审计计划并组织实施;开展各类专项审计;协调配合上级审计机关对新城开展的审计工作;督促落实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

(18)牵头负责新城全面深化改革、政策研究工作,对接联系西咸研究院。

(19)依法依规履行相关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职责。

(20)承办新城党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  责  人:袁若国

电       话:029-3802120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7月1日至8月31日下午3:00-6:00,法定节假日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地      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尚业路总部经济园9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