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西)中心

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新区关于“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营商环境建设和政务服务管理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决策部署;研究拟订新城相关规定、标准、规范性文件和政策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落实新区、新城关于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工作。

(3)负责新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统筹做好营商环境监测指标评价;开展专项督查考核。

(4)负责新城“一套流程管项目”改革。牵头对审批流程再造、环节优化、时限压缩;协调解决改革推进中出现的相关问题。

(5)负责新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负责简政放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政策研究工作;做好新城权责清单、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的编制、调整、规范和公布。

(6)负责统筹推进新城“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做好新城政务服务平台运维和管理;促进电子证照的应用、推广。

(7)负责优化新城政务服务环境。规范新城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行为;制定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制度、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做好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等事项进驻、退出政务服务大厅的审核工作,协调解决进入政务服务大厅事项办理中出现的相关问题。

(8)负责新城政务服务大厅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对政务服务中心的行政审批、政务服务行为进行监督检查;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

(9)负责集中办理全省、全市和新区授权、托管移交的涉及投资管理、社会事务、工程建设等划入政务服务中心的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10)承办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新城党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  责  人:张秀梅

电       话:029-38020117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7月1日至8月31日下午3:00-6:00,法定节假日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地       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尚业路总部经济园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