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召开党委会议

1月12日,沣西新城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委会议。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3年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2023年11月27日会议关于审议《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有关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新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主要领导在新区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精神,听取新城相关工作汇报,研究安排新城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要永远铭记毛泽东同志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和历史贡献,继承和发扬好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把中国式现代化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中心任务,立足本职岗位,抓好工作落实,奋力推动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加强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找准涉外法律服务发力点,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大力推进新城跨境贸易发展,加大重点领域吸引外资投资力度,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要不断深化对外投资合作,发挥好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及创新港作用,持续吸收中国—中亚峰会释放效应,积极做好“走出去”招商,吸引更多外资企业到新城投资兴业。

要把学习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全面梳理省委、市委全会作出的各项安排部署,持续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聚力推进“八个新突破”,不断夯实“三个保障”基础,主动分解任务目标,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切实做好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等工作,为新城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要深刻认识新城当前发展形势,主动对标上级要求、找准工作重点、把牢努力方向,狠抓开发建设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新城在关键发展时期争先进位。要认真复盘去年工作,逐条梳理、逐项分析、总结经验,认真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持续完善今年工作的思路和举措,科学制定发展计划,确保新城今年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局、高标准起步。

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切实做好新城各项风险隐患的分析研判工作,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安全工作,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在维护国家安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要时刻绷紧防灾救灾这根弦,加强新城重点部位和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力度,加强监测预警、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新城安全平稳运行。

要深刻认识腐败和不正之风的严重危害,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时刻牢记“三个务必”,躬身践行“三严三实”,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作用,坚决克服麻痹心理、松劲心态,确保形成上下齐心、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常态化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检视整改、巩固提升各环节工作,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为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单位),各分支机构、各产业园发展中心、各支撑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集团公司班子其他成员;新区派驻新城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