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召开党委会议

12月23日,沣西新城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12月6日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中央巡回指导组座谈会、省委常委会会议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今冬明春全市、新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新城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安排新城贯彻落实措施。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方向和重点任务,持续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抓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城市化建设等工作,坚持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争取更多发展要素在新城聚集,切实增强新城发展新动能。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科学确定目标,加强项目储备,为明年新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切实增强做好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标目标任务要求,紧盯时间节点,整体统筹推进,加强组织协调和业务指导,确保实现应普尽普、应登尽登、应统尽统、不重不漏,切实把新城经济社会发展真实的情况反映出来。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培训指导,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新技术,持续提高普查质效。要紧盯“十四五”规划目标,科学研判新城发展形势,紧抓秦创原、西安“双中心”建设重大机遇,全力在聚焦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人才高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强政策研究,系统思考新城中长期战略任务和长远布局,科学谋划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确保形成层次清晰、力量聚合、支撑有力的战略发展路径,加快推进新城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要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和防灾减灾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不断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和应急管理体系,紧盯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冬季取暖、用电用火等重点安全工作,从严从细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持之以恒做好监测预警、防范应对、险情处置等工作。要加快推进阿房一路等互联互通道路建设,持续做好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学校等民生项目建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单位),各分支机构、各产业园发展中心、各支撑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集团公司班子其他成员;新区派驻新城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