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召开党委会议

10月24日,沣西新城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新城相关工作汇报,研究安排新城贯彻落实措施。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好新城自贸协同创新区作用,主动对接国际标准经贸规则,持续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以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积极服务保障落户产业,统筹做好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企业培育、成果转化等各项工作,以开放促改革,为西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沣西力量。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抓好新城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网络综合治理,持续推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不断开创新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紧抓四季度关键期,强化统筹调度,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确保省市新区及重点项目建设任务高质量完成。要聚焦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等重点产业方向,系统谋划一批延链强链补链项目,为明年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扎实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整改成效。要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和巡查,严厉打击环境违法、弄虚作假等行为,全力推动新城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充分认识知识产权强区建设的重要性,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积极构建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相协同的运行机制,全方位提升知识产权的保护效果、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及时总结推广优秀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努力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建设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城全体班子成员,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单位),各分支机构、各产业园发展中心、各支撑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集团公司班子其他成员;新区派驻新城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