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9月3日下午,沣西新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刘国中、西安市委书记王浩在西咸新区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安排新城贯彻落实意见。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主持并讲话,新城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参加。

1.jpg

会议指出,西安市全面代管西咸新区,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新区工作的重视,提振了信心,增强了力量,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实际工作中,牢记发展定位,紧紧扭住创新驱动总关节,理顺体制机制,完善城市功能,全力以赴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建设,助力西咸一体化和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十四运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坚决落实“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统筹做好环境整治、安全保障、氛围营造等服务工作,“打扫屋子喜迎四方宾客”,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贡献沣西力量。要竭尽全力抓好重点项目推进,系统研究,科学调度,深入一线,通力协作,加强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快各类物理空间、安置小区等建设,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经济社会发展指标顺利完成。要抢抓机遇,集中全力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建设,紧扣“两链”融合,立足“三器”目标,营造创新创业热带雨林生态体系,充分发挥资本、平台、人才力量,在科技创新方面不断走出新路径,实现新突破。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持之以恒做好民生保障,加快学校医院、公园绿地、保障房等配套设施建设,在品质上下功夫、质量上树标杆、细节上求最优,紧盯时间节点,不断均衡完善辖区公共服务体系,切实增强入驻企业和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团结互助、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在促发展、办实事上体现责任担当,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