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种子基金签约落地

5月20日,由陕西省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陕西省财政厅承办的陕西省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支持创新创业发展论坛暨陕西省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投资子基金签约仪式在沣西新城西部云谷二期举行。

1.png

论坛上,由沣西投资公司全资子公司——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沣西基金公司”)管理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种子基金(以下简称“创新港种子基金”)作为全省首批科技成果转化种子基金之一正式签约落地,标志着沣西基金公司成为西咸新区首个自主管理陕西省科技成果转化种子基金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也标志着沣西新城服务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打响了科技成果转化第一枪。

作为全省首批科技成果转化种子基金中含金量最高、最受关注的一只基金,创新港种子基金立足区域内科教资源禀赋优势,旨在充分发挥西部科技创新港和西咸新区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总窗口定位功能,通过金融创新,破解产业链“痛点”,打通创新链“堵点”,促进区域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推进“双链”深度融合。

据了解,该基金规模1亿元,主要投向区域内富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科研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及其他具有发展潜力的早期项目,通过为种子期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以及帮助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解决首笔订单获取难、发展难问题,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步伐,形成“双链”良性互动、融通发展、闭环生态。

沣西基金公司将依托沣西新城产业资源优势,充分遵循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原则,专注战略新兴产业项目投资。此外,还积极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双链融合”和 “碳达峰”方面探索基金新模式,据估计,基金管理规模将有望达到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