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动员大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7月9日,沣西新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动员大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出席并讲话,新城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1.jpg

会议由张志杰同志主持,马万锋同志宣读《沣西新城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在与会人员热烈掌声中,“两优一先”代表上台领奖,3名受表彰代表发言。

会议还安排秦创原建设沣西新城实施方案2021年重点推进任务,通报上半年目标完成、经济运行及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丝路科创办、信息产业园公司作表态发言。

刘宇斌向受到全市、新区和新城表彰的先进个人、基层党组织表示祝贺,向奋斗在新城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干部表示慰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们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真正把学习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建设的历史使命,抓好空间载体建设,完善优化服务体系,加大企业培育招引,积极发挥窗口作用,全力以赴服务好、支持好、建设好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弄潮儿”。要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思想,切实抓好项目开工建设、招商项目落地、项目要素保障等工作,快速形成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为新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持之以恒推动“三个环境”建设,持续优化生态环境、宜居环境和营商环境,大力推进绿色发展模式,加快学校、医院、商业综合体等建设,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当好金牌“店小二”,全力建设高品质沣西。要不忘初心持续推进民生事业发展,切实做好疫苗接种、重点人群管控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标准建好保障房、文化公园、体育场等民生项目,持续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让发展成果惠及辖区百姓。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建立适合开发区的党的基层组织体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新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最后强调,建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创业十年正是朝气蓬勃。要永葆“赶考人”心态增强工作本领,坚守“创业者”使命奋力开拓创新,保持“奋斗者”姿态答好发展考卷,树立“一家亲”思想共同担当奋进,强化“高压线”意识守牢廉洁底线,始终勇立潮头、担当实干,在绿色发展、创新驱动、科技园区升级版、区域协同发展等方面探索新路径,创造新模式,持续引领创新发展潮流,迎接好新征程上每一场“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