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磊调研辖区学校及卫生院重点工作

12月1日上午,沣西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薄磊赴沣西新城钓台卫生院、第五学校、高桥卫生院及第八幼儿园调研各单位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教育卫体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在钓台卫生院,薄磊实地查看了病房氧气瓶使用情况并强调,安全工作是一项常抓不懈的主题,要提高责任意识,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制度方案,抓好各项安全制度的建设及落实,特别是消防安全制度、第一责任人制度、实验室安全制度、危化品管理制度、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安全保卫制度等,保证各项安全工作责任和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在第五学校,薄磊仔细了解了学校建设工期安排及交付节点,并就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协调,同时检查了工地扫码测温、外来人员登记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倒排工期计划,重质量、保安全、抓进度,全力以赴推进学校建设。

在高桥卫生院,薄磊实地察看了单位扫码、测温防控工作与消防灭火装置使用情况,并详细听取了能源经贸区对于高桥卫生院新迁建项目、拆迁过渡等情况汇报,他要求,卫生院迁建关乎民生,特别是当下基层疫情防控迫切,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主动对接,强化督导,在保证施工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确保早日完成交付。

在第八幼儿园,薄磊察看了施工安全并提出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快协调完成学校门口道路铺设和相关维修工程,保质保量完成后续工程,同时要注重细节、加强协调,及时处理好建设过程中各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