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宣传月系列(二) 沣西大队创新港专职站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为迎接全国第30个“119”消防宣传日,加强宣传和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民自防自救整体能力,11月9日,创新港专职站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及队站开放日活动。

上午消防宣传人员前往创新港幼儿园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活动,针对小朋友好奇心强、活泼好动的天性,重点讲解了玩火的危险性,提醒小朋友们不要随意用火,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随后为学生们讲解各类消防器材的名称、用途及使用方法。在面对着红色的消防车、各式各样的战斗服、各种消防装备,学生们在充满好奇之际也不由地发出惊叹和热烈的掌声。

下午,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机械工程系百名师生走进创新港消防救援站参观学习消防知识。在宣讲员的带领下,参观人员有秩序对营房设施、功能库室、消防车辆、器材装备等方面进行参观。参观过程中,宣讲员结合近期高校火灾事故案例开展消防宣传培训,耐心细致地讲解火灾报警、火场逃生自救等知识,同时操作示范器材使用方法,并展示云梯消防车使用,现场安排师生做好防护前提下亲身体验云梯消防车。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使创新港辖区内高校及幼儿园师生们受益匪浅,大家不仅了解了消防基本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学生们从日常生活“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维,也为校园的消防安全工作、遏制火灾、保障师生们安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