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举办 “益企同行 共赢未来”惠企就业政策宣讲会

为推进全省深化“三个年”活动,落实“人社工作进园区”工作,调动企业引才动力。4月9日,沣西新城组织和人力资源部在西部云谷一期举办“益企同行 共赢未来”助企服务活动暨惠企就业政策宣讲会,聚焦服务新城重点产业园区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精准推送就业惠企政策,激活经济发展动力。

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宣讲”形式,宣讲会上介绍了新城惠企就业政策落实情况,围绕企业关注的“吸纳就业有什么补贴”“人才政策怎么享受”“如何申领补贴”“企业用工风险防控”等问题进行了就业创业、社保补贴、职称评审、档案托管、人才认定、法律帮扶等内容解读。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宣讲内容非常实用,惠企政策清单贴心细致,补贴申请操作流程详实具体。

陕西致知博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西安欢乐星视光科技有限公司、西安沐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30家重点企业代表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线上直播覆盖企业300余家。

一季度,沣西新城组织和人力资源部扎实开展“人社工作进园区”惠企服务,创新开展“惠企聚才共谋发展”主题活动,举办就业政策集中宣讲活动4场,覆盖中小微企业530余家。制定《问计问需促就业·精准服务促发展走访调研活动方案》,先后入企走访三一智能装备、源杰半导体等企业49家,建立用工缺工台账,指导企业申报吸纳就业补贴。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及时收集、解决、回应企业诉求,持续做好跟踪服务,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更好满足园区及入驻企业在用工保障、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