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摆摊”燃起服务“烟火气”

早上八点,西部云谷三期还带有些许凉意和安静,沣西新城政务服务中心“GAC(金牌政务专员)”却已经热火朝天地开始工作了。摆好桌子、摆放宣传展架、展示办事指南和宣传册。没错,那就是沣西新城的政务服务出摊儿啦!这个地摊儿“兜售”的不是美食,也不是商品,而是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政务服务。

为积极延伸政务服务触角,拓展精细服务新渠道,沣西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在企业密集的云谷园区现场“摆摊设点”,吸引了过往行人前来观看问询。在发放办事指南手册和政策宣传资料、推广套餐办理二维码的基础上,与企业商户息息相关的科技创新“一件事一次办”定制套餐、“我要开便利店”、“我要开餐馆”以及与群众密切联系的新生儿套餐、天然气开户及缴费、公租房申请等业务成了“地摊”的“抢手货”。开展活动当天共接待群众120余人次,发放办事指南、宣传手册50余份,现场指导业务40余件。

春寒料峭,“政务摆摊”的“烟火气”却给企业群众带来熨帖的温暖。这种新颖的服务形式和丰富的服务内容,打破了实体政务大厅的局限,变“坐等上门”为“下沉服务”,以“流动办事厅”的形式开展现场咨询和及时反馈服务,向群众宣传最新政策,指导业务办理,以更接地气的方式来搭建政民互动桥梁,在惠企便民中实现政务服务“零距离”。

小摆摊撑起大能量。下一步,沣西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以企业诉求为导向、以人民满意为目标,扭住营商环境这一关键,开展更有特色的线下活动,更好地满足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时间及空间的个性化、多元化现实需求,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让政务服务不仅有态度、有速度,更有温度,全力打造沣西政务“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