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惠暖税户 税惠入企暖民心——沣西新城税务局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为精准落实各项税费政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邢文中带领马王税务所相关人员到西平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深入企业开展走访问需活动,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为企业送去税惠春风。

西平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国有控股单位,主要以西平铁路建设和客货运输业务为主。建设的西平铁路位于陕西省中西部和甘肃省东部,地处渭北、陇东黄土高原,行经陕甘两省的咸阳、庆阳、平凉三市,途经我国十三大煤炭基地之一黄陇基地的彬长矿区,是一条以煤运为主、兼顾部分省际交流及地方客、货运输的铁路干线。

调研过程中,邢文中听取了西平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对企业生产经营、发展以及税费缴纳情况的详细介绍,并与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税务管家”一对一辅导企业可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针对财务人员遇到的涉税疑难问题,面对面答疑解惑,现场指导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等涉税业务。

“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对我们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能及时提醒,精准辅导,保证政策红包稳稳地落在我们兜里,非常暖心,我们公司享受西部大开发政策,预计2023年度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505余万元。”西平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唐亮说道。

会后,邢文中副局长表示,作为税务部门一定要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企业涉税需求,要及时主动了解企业诉求,要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管家式”服务,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同时要强化依法征税,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形成经济发展、税收增加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