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摆摊”燃起政务服务“烟火气”

“我今天在沣西里年货节置办年货的时候,刚好看到政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这里宣讲政策,现场我向工作人员咨询开办“饮品店”相关事宜,工作人员耐心详细解答了我的疑问,并向我讲解了“我要开饮品店”定制化套餐,没想到如今的政务服务越来越接地气了!”群众刘女士感慨道。近日,沣西里商业街举办的“年货节”热闹非凡,在各种各样的摊位里,有一处摊位显得与众不同,没错,那就是沣西新城的“政务服务”----出摊儿啦!

“政务摆摊”上“兜售”的可不是美食,也不是商品,而是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政务服务。此次“政务摆摊”活动是积极延伸政务服务触角的重要举措,主要向企业商户宣传科技创新“一件事一次办”特色套餐、“我要开便利店”“我要开餐馆”等定制化套餐、跨区通办事项,以及与群众密切联系的“新生儿一件事一次办”套餐、天然气开户和缴费、公积金等相关政策。同时,“GAC”金牌政务专员以“面对面”“手把手”的形式与群众“零距离”互动,现场为企业群众指导申报业务。自活动开展以来,共接待企业群众200余人次,发放办事指南、宣传手册300余份,现场指导业务50余件。

凛凛寒冬,“政务摆摊”的“烟火气”却给群众带来熨帖的温暖,您“点单”我“服务”,沣西新城政务中心始终围绕企业群众所需,打破实体政务大厅的局限,结合此次沣西里商业街“年货节”热闹氛围,把窗口前移、服务前倾,让群众在买年货的同时就能把事办,有效解决企业群众多次跑的问题,切实让企业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捷,让暖心的服务普惠更多企业群众,也让更多的企业群众感受到“沣西温暖”。

下一步,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西)中心将聚焦民生所向,把便民服务从政务大厅带向市井烟火,持续推动政务服务“就近办”,不断提升服务速度、增强服务温度、加大服务力度、拓展服务广度,努力让业务办理“加速度”换来企业群众“满意度”,助力新城营商环境突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