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项目落地“加速键”
沣西新城加大招商力度优化营商环境

不久前,沣西新城招商工作又画上了新的一笔:投资5亿元的绽妍生物研发及产业化生产基地项目正式签约。该项目占地45亩,拟打造集生物活性原料、护肤品、医疗器械产品的生产、研发、销售、人才培育、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复合型产业基地。

作为西咸新区五大组团之一,沣西新城坚持抓产业抓项目导向,创新“443”招商体系,积极落实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凭借着优越的营商环境和优质的招商服务,2023年签约项目137个,总投资近366亿元。

培育“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近年来,沣西新城始终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精准靠前服务,积极协助企业完成项目手续办理、土地供应、施工保障等工作。2023年,深入招商引资项目现场200余次,解决了谱尼测试项目营业执照变更等手续办理和开工建设各类问题190余项,帮助企业节省时间和精力,努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绽妍生物研发及产业化生产基地的顺利落地,正是沣西优质营商环境的最新注脚。

2023年,先后赴日本、韩国、迪拜、以色列等地开展外资招商,并在大阪等地举办专场投资环境说明会,累计赴北上广深等招商资源热点区域考察拜访76次,对接企业200余家,参加进博会等各类展会16次,举办推荐会13次,为新城高质量发展聚力汇能。

春潮澎湃起扬帆正当时

确定“锚定目标,靶向发力,紧盯项目,加速落地”的工作要求,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新城主导产业。2024年2月19日,沣西新城举行了2024年度招商引资动员大会暨誓师授旗仪式,全面启动开展赴外招商和企业拜访等活动。

5支招商小分队接旗出征,赴北京、上海、广东等地考察拜访相关企业和协会50余家,迅速掀起了“开新局、启新程”招商热潮。围绕先进制造、信息技术、现代服务等重点产业“叩门招商”,拜访新城辖区内入驻企业共计56家,就合作领域、人才培育、优势资源、政策补贴等方向展开了深度交流。回访新城合作企业共计42家,通过咨询建设进度、提供服务建议、开发潜在需求等方式,进一步筑牢合作基础。

“下一步,沣西新城将紧抓秦创原和‘双中心’建设机遇,用务实的招商举措和一流的营商环境,营造近悦远来的良好发展氛围,以招大引强的实际成效厚植新质生产力发展新优势。”沣西新城招商部门负责人表示。

  本报记者 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