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日报社数字报刊-沣西新城入选全省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本报讯(记者 于忠虎 吕聪)近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入选全省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为充分发挥信用建设在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近年来,沣西新城深入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通过打造“诚信沣西”品牌,积极探索实践“信用+用地清单”“信用+承诺”“信用+两书同达”等“信用+”应用场景,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

同时,沣西新城还积极组织开展社会信用宣传活动,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开展信用大讲堂、信用条例宣贯会等,让信用知识进机关、进单位、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插上“信用翅膀”。

下一步,沣西新城将以建设全省社会信用体系示范区为抓手,围绕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持续探索“信用+”场景的应用,扩大信用惠民便企覆盖范围,进一步增强诚信主体获得感,打造“诚信沣西”品牌,形成“人人守信用、家家讲诚信”的良好氛围,以高质量社会信用体系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