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智能机器人研发制造产业园

一、项目名称:西咸智能机器人研发制造产业园

二、项目承办单位: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理委员会

三、承办单位简介:西咸新区是国务院批复设立的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沣西新城作为西咸新区的五大组团之一,是国家级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国家级新型工业化(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级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和国家级海绵城市。沣西新城总规划面积143平方公里(其中西安90平方公里,咸阳53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64平方公里,距离西安市中心19公里,紧邻咸阳主城区,距离西安——咸阳国际机场20分钟车程。沣西新城以打造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综合服务副中心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为目标,大力发展大数据、云计算、软件、电子商务、智能制造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打造世界一流新城。

四、项目内容

1.建设内容和规模。项目总用地300亩,依托西北工业大学翱翔小镇智能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发资源,以工业及服务用智能机器人和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链为核心,以高端生产性服务业集群为配套,打造专业化智能机器人产业园区。

2.市场预测和优势分析。机器人产业是“中国制造2025”重点突破发展的十大领域之一,项目依托沣西特有区域优势,将建成中国智能装备制造产业技术创新示范区和全球重要的机器人研发生产及智能装备制造基地。

3.投资估算和资金来源。15亿元。

4.生产(经营)条件。项目周边水、电、路、气、通信等基础配套完备,可享受《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关于促进信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关于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政策》、《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关于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若干政策》、《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关于促进高层次人才引进的若干政策》(沣西管发〔201675号)等优惠政策扶持。

5.投资效益。项目依托沣西新城政策、区位、科技、人才、产业和金融优势,建成后,预计实现产值50亿元,税收1.5亿元。

6.项目进展情况。项目策划。

五、合作方式

合资、独资、合作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蕾

电话:029-38020204

传真:029-38020088

邮编:712000

邮箱:gaolei@fcfx.gov.cn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尚业路总部经济园9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