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街道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高桥街道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高桥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公开内容,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建设服务政府、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有效推进了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我街道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强化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

我街道始终将信息公开和政策解读公开放在重要工作议程,带头阐释政策,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正确舆论导向,向社会公众及时准确、全面深入地宣传解读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出台的背景、目的、意义、内容和要求,为全面推动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执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加强制度落实,提升服务质量

街道坚持及时更新责任范围内的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坚决避免信息更新不及时等问题的出现,保障群众通过网络平台获取信息的权力。同时,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条例,加强业务知识培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加强对便民服务中心的管理,利用信息公告栏及时公布便民信息,加快网上办事和线下办事的融合,提高群众满意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3.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高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稳推进,为建设服务政府、透明政府、阳光政府迈出了坚实一步,但同时也存在队伍建设不足、业务人员专业能力不够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街道制定了以下改进措施:一是强化政府信息公开人员队伍建设,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养;二是组织引导业务人员进行自学自查,进一步深入学习政策文件,全方位、深层次、及时有效地了解政策,查漏补缺,规范业务处理流程及处理方式方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