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2019年1-11月经济运行情况

1-11月,沣西新城按照省、市、新区决策部署,围绕稳增长、调结构、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大力发展产业经济,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

1.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5%,增速较上半年提高3个百分点。其中,民间投资同比增长34.9%,工业投资同比增长65.3%。

2.规模以上工业增长强劲。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 14.4%。主要因为伟星建材是新投产项目,天顺成铝模是去年年底入库的成长性企业,均没有同期数,产值均为净贡献,这两家企业总产值占新城工业总产值的 17.95%。

3.零售额企稳回升。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8.5%,主要是泰格瑞、新阳光农副产品客户需求量逐渐增多。

4.房地产业持续增长。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64.5%,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 321.5%。其中,万科大都会、金科世界城销售情况较好,带动作用明显。

5.财税收支情况良好。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同比增长59.8%,其中税收收入同比增长60%,税收占比87.4%;财政八项支出同比增长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