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生态环境局与西咸新区公安局沣西新城分局座谈交流

2021年生态环境局继续积极落实“三项制度”,成立专业法制审核机构,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充分发挥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对营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近日,沣西新城生态环境局前往西咸新区公安局沣西新城分局,双方召开座谈交流会,进一步提升法制审核能力。

座谈会上,就规范案件办理、提升法制审核,明确审核责任进行讨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对涉刑案件进行研究。

通过座谈交流,双方部门加强联动,紧密配合。一是形成两部门长效衔接协作机制,健全联勤联动和信息共享等机制,实现无缝衔接,依法惩治生态环境犯罪行为,切实保障公众健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二借鉴公安部门在侦办生态环境犯罪案件的标准,厘清案件办理的思路和方向,为有效遏制生态环境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强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顺畅衔接奠定了良好基础。三规范执法程序,严格证据固定,丰富办案手段,查处辖区生态环境犯罪行为时,做实做细前期准备工作,现场执法精准有效,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