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碳达峰、碳中和,沣西新城组织召开专题培训交流会

2021年3月26日,沣西新城生态委办聚焦“碳达峰、碳中和推进绿色发展”主题,组织召开了专题培训交流会,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万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邀请专家紧扣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从政策背景、基本概念、上级相关要求、其他地区进展、新城排放现状、相关政策建议等方面,作了全面细致的阐述和讲解,参会单位也围绕“30·60”目标,结合职能职责,从调整优化能源结构、推动绿色产业发展、积极调整运输结构、优化调整用地结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碳中和.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国际场合多次对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和时间节点作出明确表态,在近期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又强调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走出一条具有新城特色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切实履职尽责,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顶层设计和行动方案编制工作,主动融入新城绿色低碳发展实践,全力开展低碳示范创建,助力新区气候适应性城市和气候投融资“双试点”建设。

新城发展改革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与交通运输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创新港管理服务办公室、丝路科创谷建设管理办公室,能源公司、信息产业园相关负责同志和业务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