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543号提案的复函

唐桂华委员(西安交通大学):

您提出的关于推动“政产研政”政府主动承接基础服务功能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1年,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两链”融合重大部署和《建设西部科技创新港“两链”融合示范区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要求,为进一步发挥政府在科技资源统筹的主导作用,沣西新城已全面开工建设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二期。项目位于沣西新城南部片区,占地面积约16平方公里,建筑面积285万平方米,将建成7个相对独立、相互支撑、错位发展的小镇群落,是整个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学中心区的核心承载区域。

创新港二期将充分释放交大创新港、西工大翱翔小镇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未来农业高等研究院三大高校科研创新平台新动能,全面承载其溢出效应,建设成为集实验研发、科技转孵化、总部办公、高层次人才服务、科技中介、创新交流、科技展示交易、酒店会议、文体休闲和城市公共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创新转孵化基地和科创服务中心,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基地、两链融合示范基地、协同创新示范基地、碳达峰碳中和示范基地。

下一步,沣西新城将继续加快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二期建设,为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的科研项目转化做好服务工作。


                                                                                                                  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5月6日

    

    (联系人:李杨 电话:13679133192)

      对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543号提案的复函.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