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召开项目建设月度调度会

9月7日,沣西新城召开项目建设月度调度会,听取新城近期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基础,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各部门各单位要持续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切实增强抓项目、干项目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主动投身项目一线,在项目建设“战场”检验作风、展现“水平”,奋力开创项目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增强大局意识,树牢“一盘棋”思想,深刻认识当前发展形势,站在新城发展全局的角度谋划工作、考虑问题,切实抓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招商引资等工作;要坚持系统思维,强化统筹协调,各分管领导要发挥好沟通协调、牵头抓总的作用,持续优化工作机制,积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集中攻坚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加强督导跟踪问效,确保项目建设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提高业务能力,强化业务学习,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统筹、经营、落实等能力,持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力在项目谋划、项目落地和项目服务上下足功夫,以过硬能力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紧盯既定目标任务,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摒弃“差不多、过得去”的工作状态和思维观念,不回避问题,不推卸责任,尽己所能,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会议要求,要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紧紧围绕企业需求,合理安排工程进度,科学调度施工力量,精准高效做好项目手续办理、进场施工、入库纳统等工作;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严格工地管理规范,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环保关,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断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积极引导文明施工,确保项目建设有序平稳推进;要提前谋划秋冬季绿化提升工作,结合新城实际和各类苗木季节特点,精细化开展花草树木的种植、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切实筑牢新城的绿色基底;要认真谋划布局明年项目建设发展思路,围绕新城重点产业方向,谋划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新城在家班子成员;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新城党委、管委会相关部门(单位),相关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各产业园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集团公司各相关部门及相关子公司主要负责人;新区派驻新城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