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召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专题会议

8月24日,沣西新城召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专题会议,听取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和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以下简称创新港)是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是西安“双中心”建设的核心承载地,新城上下要深刻认识创新港对于新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抓住历史机遇,转变工作思路,与交大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多维度合作,深挖交大资源,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加快推动新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自觉把主责主业与秦创原建设、“双中心”建设联系起来,坚持把建好用好创新港作为新城工作的重中之重,科学研究制定与交大的协同合作机制,调动全管委会力量,主动服务交大,深化校地合作,推进创新港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积极搭建平台,密切沟通交流,定期与交大召开联席会议,互通工作信息,协同推进科技资源转化,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打通服务高校和企业的渠道,形成工作合力,充分释放创新港资源,发挥带动引领作用。要加强招商推介,与交大深度合作,根据交大需求有序推进秦创原生态科创岛、曹家滩创新中心等科创载体建设,充分承接交大科技资源,全力推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孵化,积极招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快构建新城现代产业体系。要完善政策体系,统筹好科技、教育、人才、金融、产业等政策,创新政策落实机制,打通各级政策体系,增强政策吸引力,促进科技成果加快转化,更好服务科技企业发展,切实推动创新主体和现代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要一体化打造更优的配套环境和生态体系,围绕服务交大发展、发挥创新港作用,高质量做好道路、学校、医院、公园绿地等基础配套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所需的创新生态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城市吸引力和承载力。要加大宣传力度,精心策划主题内容,多渠道、立体式开展宣传,不断提高创新港的影响力,吸引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创新港建设,发挥创新港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中的主力军作用,为省市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沣西贡献。

新城党委、管委会在家班子成员,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分支机构、各产业园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集团公司班子其他成员及各相关部门、各相关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