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领先高效全能型新能源实验中心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正式交付启用

6月27日上午,维谛技术新能源实验中心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沣翼现代智造园正式交付启用,这将成为全球行业领先的高效全能型新能源实验中心。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维谛技术有限公司大中华区董事长李宁出席,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辉,维谛技术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崔益彬分别致辞。

陈辉表示,维谛技术有限公司继成立维谛技术创新中心(西安)有限公司之后,进一步将新能源业务板块落户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顺应了全球“双碳”战略的发展要求,与西咸新区发展使命与战略目标高度契合,将助推西咸新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崔益彬表示,维谛技术新能源实验中心是维谛技术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投资项目(一期)的重要组成部分,投运后,将能够满足全球主流的大功率风电变流器产品、中低压变频器产品的开发和测试要求,非常期待与西咸新区进一步合作,在这片硬科技创新的乐土上创造更大的价值。

维谛技术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能源领域关键基础设施技术及全生命周期服务供应商。维谛技术风能业务是全球极少数海、陆全系列风电变流器供应商之一,覆盖1.5兆瓦至10兆瓦全系列产品,是我国唯一实现六大洲批量发货的国际化品牌。

此次交付启用的维谛新能源实验中心项目总投资约3.56亿元,主要开展风电变流器、中压变频器等新能源装备及工业样机的研发、装配及出口等,建成后将满足全球客户产品的开发和测试需求,实现年营业收入约9.51亿元。同时公司的EMC、安规、可靠性等多个专项测试能力将会具备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认证资格,这将会是国内首屈一指的高规格、高标准、高技术能力的实验中心,同时也将成为全球行业领先的高效全能型新能源实验中心。

近年来,沣西新城紧抓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机遇,不断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创新,先后引进了三一集团、秦川机床、谱尼测试等一大批龙头企业,沣西新城正在成为具有世界影响的科技创新和产业聚集高地。

下一步,沣西新城将全面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和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支柱产业聚集发展,加快推动秦创原总窗口“由势转能”,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西安篇章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