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千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千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2月,注册地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是一家专业从事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业务、云计算服务、互联网接入服务和软件开发的ICT服务商,是陕西省公安厅门户网升级优化及维护的服务提供商,西安市雪亮工程项目机房及运维调度服务中心的服务提供商。IDC业务方面,累计为企事业单位接入网站数量超过1万个,并为网易、迅雷、斗鱼、六间房等三十多家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提供IDC服务。

2018年11月,西安千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了“国际互联网名称和地址分配组织”(The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ICANN)对于其公司规模、技术实力、业务状况等多方面严格的规范审查及标准认证,通过了ICANN域名注册商认证,成为陕西省首家国际顶级域名注册商,也是继新网、万网等公司之后中国大陆地区第90家国际域名注册服务商。

据悉,“ICANN”机构成立于1998年10月,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是集合了全球网络界商业、技术及学术各领域专家的非营利性国际组织和国际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的权威机构,主要负责在全球范围内对互联网唯一标识符系统及其安全稳定的运营进行协调,包括互联网协议(IP)地址的空间分配、协议标识符的指派、通用顶级域名(gTLD)以及国家和地区顶级域名(ccTLD)系统的管理以及根服务器系统的管理。这些服务最初是在美国政府合同下由政府互联网号码分配当局(Internet Assigned Numbers Authority,IANA)以及其他一些组织提供。为促进国际互联网长期保持开放、可交互与稳定的状态,美国政府在征求了大量意见后,于1998年6月5日发布了因特网域名和地址管理政策“白皮书”,提议在保证稳定性、竞争性、民间协调性和充分代表性的原则下,成立一个民间性的非盈利公司,即ICANN,开始参与管理Internet域名及地址资源的分配。2016年10月1日(美国东部时间),美国商务部正式将互联网域名管理权交予ICANN,标志着互联网迈出走向全球共治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