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退税跑出“加速度”企业减负增活力

三秦都市报—秦闻讯(侯贝 记者 郑唯舒)为切实缓解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资金困难和经营压力,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税务局以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不断优化改进便民办税措施,拓展税收宣传方式,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积极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工作。

近日,陕西源杰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接到了税务局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费延缓缴纳政策的通知。这是一家以研发、设计和生产半导体芯片为主的制造业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该公司的资金周转面临很大压力。得知企业经营遇阻,沣西新城税务局“税务管家”主动上门,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点对点”“手把手”辅导,详细讲解缓缴条件、期限及申请流程等重点内容,及时协助企业在电子税务局办理申报和延缓缴纳税款业务。

陕西源杰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的退税申请,只用了短短2天,2022年1月税款所属期缓缴税款31.29万元全部到账了。“税款极速到账有效缓解了企业经营压力,近年来,沣西新城税务局给予了公司极大支持,无论是税惠宣传还是业务办理,都非常及时高效,这次要不是‘税务管家’的提醒和帮助,我们差点错过了这次办理缓缴税款的机会,为我们的‘税务管家’点赞!”陕西源杰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振华在收到延缓缴纳税费到账信息时激动地说道。

沣西新城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针对应享未享缓缴措施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抽调业务骨干,对缓缴标准、流程、方式、时间等内容进行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并采取上门“一对一”的方式开展精准帮扶辅导,确保企业第一时间知晓政策、享受政策红利。

沣西新城税务局负责人陈晔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更优质的服务继续做好制造业跟踪服务,全面摸底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政策落实情况及涉税需求,针对未申报、申报已享受、申报未享受三类纳税人,实行一对一核实辅导,全力推进延缓缴纳税费政策精准落实,以税费政策红利助力制造业企业健康发展,让企业及时便利地享受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