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项目!抓项目!还是抓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311143342.jpg


       1月11日,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带队调研大王、马王街道重点项目建设,并组织召开现场调度会。他强调,要抓项目、抓项目、还是抓项目。

       上午,在大王街道,刘宇斌来到丝路创新谷起步区现场,详细了解各项目进展及存在问题,认真听取相关汇报,他指出要以系统思维实现科学调度,加强服务保障。在大王垃圾焚烧发电厂、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现场,他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指出要做好水电气、路网配套及安全保障等工作。在凿齿南村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他强调,要充分尊重群众意见,调动群众积极性,科学规划,注重细节,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建设好美丽乡村。沿新河河堤至已建成的大王污水处理厂,刘宇斌详细了解新河防洪治理工程进展,察看出水水质,细化到“淤泥怎么清理”“土方怎么处置”等,他指出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新河治理,确保早日实现水清岸绿。

       下午,在马王街道,在马王污水处理厂项目现场,刘宇斌指出,要主动担当作为,解决“关键”问题,严格时间节点,确保早日投运。在沣河综合治理Ⅱ期防洪治理工程项目现场,他指出,要加快治理进度,绿植栽种同步进行,确保早出成效。

       随后,在马王街办召开项目座谈会,马万锋同志主持。会上,改创局汇报大王、马王街道2020年重点项目计划,两个街道就做好重点项目保障工作发言,与会人员就各项目推进深入研究讨论。刘宇斌最后讲话。刘宇斌首先对大家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过去一年,新城影响力不断扩大,民生项目得到群众充分认可,生态绿化、互联互通工程使辖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各级领导干部实现了同频共振。他同时指出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科学分析了新城发展面临的机遇。关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追赶超越”重要抓手,作为群众认可的精神嘉奖,作为实现个人价值有效寄托,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做到 “以项目建设看发展论英雄”。要夯实责任,抓项目、抓项目、还是抓项目。各部门要详细梳理项目,倒排工期,着力推动丝路科创谷、大王垃圾焚烧发电厂、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厂、建筑垃圾循环利用、三一西安产业园等各重点项目建设,千方百计做好群众工作,严守文物保护、土地保护、招投标等红线。同时,还要支持沣东新城和鄠邑区的协同发展,把事情做好。要系统性规划南部片区综合能源利用,完善区域市政路网建设;加快推进沣河、新河治理,提升水平、结合实际,建好污水处理厂;坚持样板引路,现场研究,对户厕改造、垃圾污水等问题一揽子解决,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导向,做好美丽乡村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加快安置保障房建设,着力解决土方等问题。要以人民为中心,一揽子拿出学校、医院规划建设方案,再建一批好学校、好医院,全面推进“名校+”工程,提升农村教育教学水平,真真正正让老百姓上学、看病方便,让百姓共享城市发展成果。要改进工作方法,尊重科学、尊重真理,讲究系统性,多听听社情民意,切实提升工作的科学性和灵活性。要主动服务,往前站一点,主动搭把手,多保障、多问候、多尊重。

       刘宇斌最后强调,年关将至,要做好节前走访慰问、安全生产、治污降霾、农民工工资发放等工作,十个指头弹钢琴,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新城领导马万锋、甘旭、杨建柱、薛峰、姜勤发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