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青蓝”与“天使白”

“戴好口罩、勤洗手、多喝水”。

12月22日,王彪送妻子去医院上班路上,平常缄默少言的他不停叮嘱道。“你也要保护好自己,注意安全、做好防护”。妻子也反复叮咛。

王彪(左一)

“望着她走进医院的背影,心里是五味杂陈,想到可能要很长时间见不到,就忍不住担心。”王彪说。

“这就是爱么!”采访中,周围同事插话道。

王彪是公安沣西分局励志东路派出所大王警务站社区警务队队长,他的妻子雷小艳是陕西省森林职工医院医务工作者,疫情发生后,两人当即请战一线,各自奔赴工作岗位。

雷小艳(右一)

在西安市鄠邑区,雷小艳每天为居民采集核酸样本,认真而细致,每天忙到深夜;在大王高速出入口和108国道周边,王彪每天维持周边村和高速口防疫站秩序,严格而耐心,每天也要忙到很晚。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量虽然增加了,但谁都不敢掉以轻心,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这是一名党员和公安干警的责任和义务。”王彪说。

“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作为医护人员必须也应该挺在最前面,因为我们的身后,有成千上万百姓的健康,这是我们的使命。”雷小艳说。

最美的爱情是彼此鼓励,虽分隔两地“藏青蓝”与“天使白”交相辉映、格外亮眼,不同的工作地点和场景,相同的是医警伉俪不惧危险的勇气和必胜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