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情侣装”

有一种浪漫是执勤路上的相互陪伴,有一种牵挂是工作之余互道一声平安,有一种坚守是穿一辈子“情侣装”。

一身警服,两份责任,并肩作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上,他们既是夫妻,又是战友。

李彬慧是沣西新城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民警,丈夫耿中琦是秦汉公安分局法制大队副大队长。

2020年疫情阻击战中,就有他们的身影,此次防疫战场上,他们再次并肩作战,坚守抗疫第一线,筑牢两地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在坚守岗位的日子里,他们把儿女交给年迈的父亲。儿子时常打趣说:“我们又成‘留守儿童’喽!”然而职责使然,他们也只能偶尔在手机视频上和孩子聊聊天。

“这几天来,孩子似乎长大了,以前他经常问我们什么时候回去,最近却给我们加油打气,让我们安心工作。” 李彬慧说,“其实觉得挺愧疚的,但职责所在,我们不能后退。”

最好的相守是并肩作战,无论是管控点的执勤还是区域道路的巡查,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有默默付出、执着坚守和、互相支持、彼此鼓励。

虽然没有浪漫与玫瑰,但他们有着对共同梦想的孜孜追求,用自己的坚守和付出筑起一道保护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