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大事记


6月2日,创新港中学、小学、幼儿园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总部经济园举行,开启校地合作、创新发展、打造一流基础教育新篇章。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昌昌、副校长郑庆华,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优军,沣西新城管委会副主任薄磊等领导嘉宾参加仪式。

6月4日下午,以“智汇西源·创享未来”为主题的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暨2021年陕西省“西源汇”第四届“金孵奖”成都专场推介会在成都人才综合服务中心举行。沣西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马万锋,四川省归国人士企业联合会执行会长谢晓龙出席并致辞。国内知名商业领袖、创投精英、专家学者等嘉宾代表150余人参加。

6月4日,沣西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郑涛带队督导检查沣西新城十四运场馆周边药品安全保障工作。

6月5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举行,本次集中开工共有项目32个,总投资448.2亿元,将为秦创原在载体空间、资源集聚等方面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标志着秦创原平台建设迈入了新阶段。

6月8日上午,省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陈俊锋一行到沣西新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观摩指导新城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副主任薄磊陪同观摩。

6月9日上午,沣西新城2021年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文明施工观摩会在浙商银行科研中心项目召开。沣西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甘旭出席并讲话。

6月10日上午,“改革体验官”现场观摩活动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成功举办。市工改办、西咸新区工改办、各新城工改办以及邀约的十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沣西新城管委会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郑涛陪同参观。

6月17日下午,沣西新城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为主题,举办纪律教育专题讲座。新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俎茂宏同志主持,新城党委副书记张志杰同志参加。

6月22日,省委书记刘国中调研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并主持召开科技领军人才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科技领军人才的引领作用,加速加力推进秦创原建设,以创新驱动发展新成效,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6月28日上午,沣西新城召开道路安全隐患消除工作专项会议,听取道路视频监控和交通信号灯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主持并讲话,新城领导马万锋、薄磊、杨建柱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