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沣西新城广大群众的一封信

沣西的广大乡党、朋友们:

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沣西新城已经16天没有出现阳性病例,全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经过专家评估和上级指挥部同意,自2022年1月18日0时起,新城已经转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区。

成果来之不易,千万不能有所松懈。广大乡党、朋友要继续齐心协力抗疫,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措施,坚持戴好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不串门等健康生活习惯,发烧感冒咳嗽早报告,护您健康,保家人平安。

非必要不离市,特殊情况我们保障。不论是建设城市的新产业工人,还是上学的学弟学妹,都是这座城市的主人,我们和你们是一家,真诚的希望大家留下过年。非必要不离市,回去可能反倒会给家乡添负担,给家人添麻烦。如有困难确需离市,我们周到服务,为您安排了规范流程,让您健康安全回家。

非必要不返乡,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年终岁末,在外乡党归心似箭,但疫情形势依然复杂,请您遵守当地防疫规定,不返乡,不流动,不折腾,就地过年。请您想一想,回来能和家人聚几天?全程需花多少钱?亲人到底盼你安好还是图见面?其实在哪过年都一样。

生产正在恢复,秦创原形势一片大好。沣西新城是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发展机遇历史难得。当前,我们已经落实好各方责任,加紧筹备生产要素,多方组织施工力量,全面复工复产工作基本就绪,大家很快就能看到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这座城市也将恢复往日的繁华。

若得一人难,换得万家安。我们坚信,沣西新城一定能勠力送瘟神,来年迎花开。

祝大家新春吉祥,幸福安康!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