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风险地区来返沣西有关事项的通告

春节将至,在外人员归心似箭,期盼与家人团聚。但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能松懈,我们已经到了全面战胜疫情最关键时刻。为严防外省市疫情进入新城,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倡导就地就近过年。战胜疫情需要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倡导在外的广大群众就地就近过年,通过视频、电话、微信等方式向亲朋好友拜年问候,非必要不返乡,减少感染风险,让您和家人过一个健康安定的节日。

二、严禁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返)。若您目前在河南省(郑州市,许昌市、周口市、信阳市、商丘市、安阳市)、上海市(浦东、奉贤、宝山区)、浙江省(宁波、金华市)、天津市(全域)、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等中高风险地区,请您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一律禁止返乡,不流动、不聚集。即日起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落实集中隔离管控措施,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隔离费用自理。

三、低风险地区人员非必要不流动。在低风险地区的,尽量就近就地过年、生活。确实需要来(返)的,请您提前3天向居住地村(居)委会报备,详细告知返程行程、健康状况、14天内旅居史等信息,经同意后方可来(返)。归途中请严格做好自我防护。返乡后,进行1次核酸采样,严格落实健康监测14天防控措施。

各街道办报备电话如下:

钓台街道办事处:029-38113266

高桥街道办事处:029-89502706

                           029-85859001

马王街道办事处:029-85851316

大王街道办事处:029-88681405

长按识别二维码报备:

四、加强报备不留死角。凡14天内与国内报告的确诊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或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人员;目前从河南省、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等中高风险地区以外区域来(返)人员,均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并配合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和分类管理措施。被赋红码、黄码人员要主动加强个人信息报备,并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接到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或短信提醒后,积极配合完成防控要求。

五、齐心协力筑牢防线。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广大群众要树立主人翁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居家生活,少走动、不串门,避免人群聚集。如发现在外来(返)人员未报备的,请及时向所在村或居委会报告,确保管控不漏一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保障区域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