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召开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专题会议

6月30日,沣西新城召开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专题会,会议由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薄磊主持。

会上传达了近期国家工信部及省市、新区清欠办关于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的最新要求,通报了新城清欠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听取了相关部门清欠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清欠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亲自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工作,不仅事关新城信用,更与经济增长、社会预期、就业民生等密切相关。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深刻认识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清欠专项行动作为今年“稳经济、保增长”的具体实践。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清欠工作的紧迫性。要按照上级关于清欠工作部署,狠抓落实,扎实开展清欠专项行动,确保按期清偿工作欠款。要过细工作,完善台账底册,建立常态化自查摸排机制,理清机构调整后最新的工作职责,深入开展自查摸排,建立动态管理台账,每月按要求上报最新进展情况,确保清欠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防止“边清边欠”。要协同配合,合力做好清欠工作,各部门要按照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协同配合,加快清欠进度,认真履诺践诺,确保按要求按计划尽快清偿到位,共同为中小企业健康成长创造良好市场环境。

新城清欠办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