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召开平安法治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5月18日下午,沣西新城召开平安法治建设工作推进会,沣西新城党委副书记张志杰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市政府安全稳定专题会议精神,宣读《沣西新城开展矛盾大排查积案大化解源头大治理专项活动实施方案》,通报当前新城平安法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开发建设部、教育体育组、公安分局分别汇报行业领域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平安建设、信访稳定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正确认识和对待群众反映的各种问题,不推诿不敷衍,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有序生活环境和稳定社会环境。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工作主线,严格落实“管行业、管业务、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稳定”的属事责任,紧盯考核任务,加强工作衔接和部门联动,确保稳定责任不落空、工作环节无漏洞。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强化队伍建设,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突出涉稳问题,切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

各街道分管领导,党委、管委会相关部门(单位),相关分支机构,新区派驻新城各单位,相关支撑机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