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沣西新城全体公安干警的一封信

新城全体公安干警: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值此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新城党委、管委会特向你们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问候,向始终坚守在一线的公安干警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

回首2021,全体公安干警履行了“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铿锵誓言、兑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你们勇于亮剑、敢打善拼,全年抓好各类刑事案件破获,治安案件查处,各类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工作,重大专案侦破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回首2021,你们守正创新,真情服务,百姓叫好。“女子反诈宣传队”构筑新城反诈工作新格局;“一村一民(辅)警”打造警务室驻村新机制;“平安沣柳骑行专职巡逻队”成为街头巷尾老百姓最可信赖的服务队,为民服务底色在忠诚践行中愈发闪亮。

回首2021,你们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自我革命精神,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十四运会安全保卫工作的圆满完成,检验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金色盾牌热血铸,危难之处显身手。此次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猝然打响后,全体公安干警闻令而动,逆风而行,第一时间挺进封控小区、隔离酒店、检测站点等一线战场,投身医疗救护、人员转送、物资配送等急难险重工作,每一名公安干警都在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没有一声苦,没有一句累,你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病毒无法逾越的铜墙铁壁。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一年来,新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每一份成就,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每一张笑脸,都凝聚着广大公安干警的心血和付出,饱含着广大警属背后的默默奉献。衷心感谢你们!

对成绩最好的总结,是书写新的成绩。2022年,党的二十大将胜利召开,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将进一步加力加速,助力新城高质量发展、推动公安事业再上新台阶,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很多硬仗要打。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总攻战关键时刻,全体公安干警要继续保持旺盛斗志和精神,以“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坚定坚守,冲锋在前,身先士卒,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作出应有贡献,向新城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最后,再次祝愿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委员会

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理委员会

2022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