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做好群众生活保障工作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响起。

“您好,我是社区的,来看看咱们家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忙的。”门开了,姜勇笑着说。

1月6日,在沣西新城沣润和园社区,第四党支部书记姜勇和工作人员再一次来到所负责的楼栋,逐家逐户询问群众困难。

“屋里啥都好着,菜也有、面也有、油也有,不缺啥不缺啥。”社区居民史阿姨说。

史女士是沣润和园社区居民,由于患病在家行动不便,几轮核酸检测,社区都会安排医护人员上门采样。

“没有就好,如果有啥需求,就给我们打电话,或者在咱们群里发消息,一定会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的。”姜勇说,“对了,下一次核酸采样,我们还来到家采。”

说完,姜勇便和其他工作人员又敲响了旁边一户群众的房门。

姜女士是一位怀孕34周的准妈妈,快到产检时间了,姜勇和工作人员来到她家,询问具体产检时间,并告知届时提前联系社区开具相关证明,社区也会安排车辆“点对点”接送其前往医院。

“文x预产期14号、闫xx预产期4月份、侯xx老人行动不便、吴xx老人长期卧床……”在沣润和园社区,每一栋楼设置一名楼长,工作人员逐一敲门,掌握群众情况,特别是对家中有孕妇、老人、婴儿等特殊群体的,及时在群里汇报,再由专人整理,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困难。

社区工作者按群众要求清单购买的物资

“疫情期间,大家都出不了门,家里需求的物资还有群众的情绪,我们都要照顾到,及时帮群众解决困难,这也是我们的职责。”姜勇说。

相似的一幕也发生在高桥街道五席坊村。

“小伙子,谢谢你们呀,真是帮我们大忙了,谢谢谢谢……”1月6日,党委宣传部下沉干部将一盒降压药送到贾凤兰手中,她连连称谢。

五席坊村是党委宣传部包抓村,下沉干部李东仁、王博、赵洋洋、元明、高涵在村中走访时,了解到贾大娘的降压药快吃完了,想要出去买药,但是由于疫情防控出不了门,一家人都比较着急。

得知情况后,他们连忙说:“姨,你别急,你把你要买的啥药,给我们说,我们去帮您买,完了给您送到家。”

由于当天回来很晚,他们跑一圈都没找到开门的药店。1月6日一大早,他们找到一家开门的药店,买到老人需要的降压药立马送了过去。

“阿姨,这是您的药,给您买回来了,再有啥需要,就联系我。”说着,李东仁又掏出一个写着电话号码的小纸条,递到老人手中。

连日来,“民有所求 我有所为”的敲门问候行动,在沣西新城各村组、社区接连开展着。

工作人员手拿登记表,认真记录每一户每一人核酸检测情况,了解大家居家生活所需以及存在困难,对有孕妇、产妇、老人和特殊情况家庭进行重点标记,对群众困难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同时,及时向群众宣传防疫政策,告知求助方法,安慰群众情绪,鼓励大家坚定战疫信心。


“乡党、家里人都好着么”

“家里人都做核酸了吗”

“家里有啥急事吗”

“有啥需要我们协调解决的没”


一阵阵敲门声就是一份关心和问候,民有所求 我有所为,沣西新城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及时解决群众问题,用心用情做好群众生活保障。“咚咚咚”敲门声又响起了。这服务群众的声音永不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