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宇斌调研“秦川机床”项目建设

11月29日,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调研辖区秦创原·秦川集团高档工业母机创新基地项目建设。他强调,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规划引领,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要素保障,主动作为,积极服务,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达产达效。

秦创原·秦川集团高档工业母机创新基地项目位于西部科技创新港二期G板块,总投资10亿元,建设研究院、装备公司、实验平台、中试基地等,构建高档数控机床集团化产业集群,解决高档数控机床“卡脖子”问题。

“土地征收进度怎么样?”“这条路什么时候能修好?”在项目现场,刘宇斌详细了解项目进展、用地规划、建设计划、土地供应及服务保障情况,就存在问题现场协调解决。

他强调,秦川集团高档工业母机创新基地是秦创原重点产业项目,对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业聚集,高质量建设秦创原总窗口核心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

他要求,要合理规划项目用地,加快土地征收、供应,做好地表清理,科学合理制定区域标高,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要紧盯时间节点,迅速形成建设热潮,集中精力加快区域道路建设,统筹水电气暖等配套设施建设,为项目提供全流程、各环节服务;要结合实际加快项目设计,做好招标、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积极协调配合,有序高效衔接,以最优服务推动项目早日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