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挖掘廉元素弘扬廉文化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近日,沣西新城编印了“沣清”系列廉政文丛第四部《廉洁文化作品集》。

该部《作品集》系沣西新城纪委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和全省“德润三秦”家风建设,举办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收集筛选优秀作品汇编形成。《作品集》共收录篆书、行书、草书等书法作品30幅,版画、漫画、水墨画等图画类作品20幅,均由沣西辖区书法、绘画爱好者和部分干部员工创作,投稿作者年龄最小的11岁,最大的70多岁,从不同视角、不同层次宣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新理论、新内涵、新要求和优秀传统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正是民心所向,廉洁乃从政之本”“多植荷花塘自清,勤反腐败政自明”......一幅幅精美的书法绘画作品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眼前一亮,并纷纷表示,“将积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廉洁文化中汲取精神养分,增强反腐倡廉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和文化担当,大力弘扬廉洁文化,树立新风正气,为党风廉政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沣西新城纪委以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目标,积极创作“沣清”系列廉政文化作品,形成鲜明的“沣清”廉政文化品牌。目前,累计制作了《莫伸手》VR、《喝茶》微电影、《家风家训》读本等廉政文化作品7个,在弘扬廉政文化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发挥了良好作用。

“廉政文化建设,是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载体。下一步,我们将更加注重廉政文化的发掘和弘扬,打造多样的‘沣清’系列廉政文化作品,着力构建多元化、立体化、常态化的廉政教育格局”。沣西新城纪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