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召开党委会议

3月26日,沣西新城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序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城市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城市发展方式有关论述,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听取新城相关工作汇报,研究新城贯彻落实措施。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全国两会作出的各项部署,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持续创新城市发展方式,扎实抓好科技创新、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西咸一体化、城市化建设、绿色发展等各项工作,科学推进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积极推广海绵城市、清洁能源利用、综合管廊等创新经验,加快提升城市经营管理水平,推动新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特色优势,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投身新城发展大局。要持续加强新城形象的宣传推介,策划推出系列宣传专题,全面展示新城的独特科创资源优势、区域位置优势、政策配套优势,为新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开展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严厉打击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底线红线;要扎实推进“保交楼、保回迁”各项工作,确保项目高标准按期顺利交付。

要持续深化干部队伍作风能力建设,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科技创新、招商引资、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等主题,构建特色培训体系,提升干部培训质效,抓好干部队伍梯队培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新城党委、管委会在家班子成员,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分支机构、各产业园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集团公司班子其他成员;各支撑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新区派驻新城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