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召开一季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

3月12日,沣西新城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一季度工作专题会,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薄磊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对营商环境和审批服务工作的指示要求,审议通过了西咸新区沣西新城2024年《深化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益企同行 共赢未来”助企服务活动方案》《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工作方案》《行政审批服务效能提升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考核情况,解读2024年一季度考核指标,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确保贯彻落实到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新区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全面梳理政务服务事项,在审批流程上做减法、服务配套上做加法;政务服务(沣西)中心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入驻大厅“应进必进”,做到“大厅之外无审批”。要聚焦改革任务,推动工作有力完成。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切实担起主体责任,瞄准重点任务,创新改革举措,开拓思路、发掘特色、大胆探索,推动各项任务高质高效完成。要摸排企业需求,主动靠前高效服务。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助企联络机制作用,积极主动开展助企帮扶工作,深入企业,了解需求,全力解决企业所急所需,规避企业需求升级为矛盾诉求,努力将企业的“需求清单”转化为“满意清单”。

会议要求,要正视存在问题,精准补足短板弱项。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直面工作中的短板、难题,认真分析通报反馈问题的原因,深挖根源、查找不足、靶向用力,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做好短板弱项提升。要强化宣传推广,扩大成果应用范围。各部门要积极探索更多“小切口”改革创新,总结经验做法,争取推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做法;同时,要广泛宣传在重点领域和重点事项取得的突破,扩大企业对于改革成果的知晓率。要创新考核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营商办要逐项分解任务,科学制定考核指标,强化考核激励,树立鲜明导向,对创造性开展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的部门予以加分,全面客观公正反映工作实绩,以考核促进提升,推动各项任务取得实效。

新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