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召开党委会议

3月6日,沣西新城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党的二十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党的二十大以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传达学习国家发改委《促进国家级新区高质量建设行动计划》,研究新城贯彻落实措施。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国家政策机遇,鼓励汽车、家电、家具等传统消费品以旧换新,大力推动各类生产设备、服务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加快构建高效率、低成本的现代物流体系;要积极探索新能源产业化发展路径,持续深化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在可再生能源开发领域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要大力推广中深层地热能供热技术,加快发展氢能等新能源技术,全面加速新城新能源体系建设步伐。

要认真贯彻落实《促进国家级新区高质量建设行动计划》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其总体要求,对标对表,制定新城任务清单,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快推进西咸一体化进程,聚焦城市治理模式和开发方式,持续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加快盘活存量资产,大力开展土地招商、楼宇招商,全力支持好服务好重点项目建设,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为新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把学习党史与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深化“三个年”活动、市委“八个新突破”、新区“五场硬仗”和新城“五大任务”结合起来,增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引导广大干部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扎实开展正风肃纪反腐,持续纠治“四风”问题,重点解决突出形式主义问题;要建立健全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制度机制,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担当、求实奋进的内生动力,为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分支机构、各产业园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集团公司班子其他成员;各支撑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新区派驻新城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