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万锋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

3月7日,沣西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马万锋带队督导检查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林草地防灭火和生态环保工作,对西咸新区沣西新沣幼儿园、西派澜庭项目、沙河古桥遗址保护区、西安惠宁纸业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听取相关单位近期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情况汇报。

在西咸新区沣西新沣幼儿园,马万锋详细了解学校主要安全风险、消防、校园安保、食品安全等相关情况,并强调要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不断强化教职工和学生安全意识,坚持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重点关注学生上下楼梯安全管理,严防踩踏事件发生,确保校园安全。

在西派澜庭项目,马万锋听取生态环保、项目复工和进度安排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要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六个百分百”“七个到位”等环保措施,按要求开展三级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加强现场安全管控措施,确保项目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在沙河古桥遗址保护区,马万锋详细了解保护区林草地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要压实林长制责任,做好外来人员管控,扩大防火隔离带,加强杂草清理、防火巡查宣传等日常工作,严防林草地火灾。

在西安惠宁纸业有限公司,马万锋详细了解企业复产复工、隐患闭环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企业务必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对工人安全培训考核,加强有限空间作业等高风险作业管控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安全监管部、开发建设部、发展和经济运行部、生态环境局(沣西)工作部、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教育体育局(沣西)工作部、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