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默调研沣西新城互联互通项目建设工作

11月23日,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默调研新城互联互通项目建设工作。

陈默一行先后来到尚雅路和阿房一路跨沣河桥项目现场,实地督导项目建设,详细了解建设进度、施工周期、抑尘措施等情况。

陈默指出,阿房一路是贯通新城东西的重要市政道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新城交通承载力,拉近新城与西安市区的距离,要切实增强互联互通道路建设的紧迫感,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城市路网体系摆在重要位置,科学安排工期,加强配合协作,在保证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同步做好道路建设、绿化、路灯安装等工作,确保道路早日建成通车。

要加强工地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措施、“七个到位”要求,坚持湿法作业,切实做好土方拉运、黄土覆盖等工作,科学运用车辆冲洗台、雾炮机、喷淋装置等抑尘设备,切实降低工地扬尘污染,确保项目平稳有序推进。

要把安全生产理念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加强行业监管,严格规范施工操作流程,落实好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制度,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违规作业、带险运行,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陈默强调,要提前谋划、科学规划,不断完善区域路网体系,紧抓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西咸一体化等重大机遇,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融入大西安都市圈,进一步强化新城在“两市一区”中的节点和纽带作用,为新城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工作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促进人才、科研、产业等创新资源承接转化,推动新城高质量发展。

新城领导万宁,集团公司董事长杨建柱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