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召开2023年大气污染治理第六次月调度会

11月6日,沣西新城召开2023年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第六次月调度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西咸新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 奋力推进大气污染治理重点任务工作方案》,审议了《沣西新城2023-2024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沣西新城秋冬季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方案》,通报了近期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马万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进入秋冬季,污染防控压力增大,要清醒认识目前存在的扬尘、散煤复燃、移动源、面源污染等问题。会议要求,要聚焦问题短板,全力抓好扬尘治理、移动源污染管控、露天焚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散煤禁燃宣传等工作;要持续推进物流企业门禁建设、商混车渣土车清洁替代、砖瓦窑关停退出及用电企业监管等长线工作;要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加强沟通交流、做好群防群治。

新城相关部门分管同志,大气专项办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