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应急能力 保障供水安全——2022年度西咸新区城市供水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沣西新城举行

为保障城市供水安全,提升新城供水保障能力,2022年6月22日,由西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开发建设部、陕西西咸新区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度西咸新区城市供水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沣西新城应急水厂顺利举办。

演练模拟沣西新城应急水厂厂内出厂管道爆管,导致水厂停水抢修,事件发生后,现场人员第一时间按程序逐级上报,并同时启动《陕西西咸新区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城市供水专项应急预案》《沣西新城城市供水专项应急预案》。沣西新城开发建设部组织西咸水务集团应急工作组及时响应,紧张而又有条不紊地完成警戒疏散、险情研判、确定抢险方案、发送停水通知、切换备用水源等应急抢险工作,从接到管网爆管到恢复供水的整个抢修过程一气呵成,有序高效。

西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胡军表示,今年入夏以来,新区范围内降水普遍偏少,城市生活、生产用水量激增,各新城供水主管部门、西咸水务集团要充分认识到保障城市供水安全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性支撑,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内在要求,始终把应对突发事件放在保障供水安全的重要位置,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及早消除风险隐患,加强供水应急处置能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城市供水应急抢险精兵劲旅,确保夏季高峰供水期间,新区供水保障工作不出问题。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新城供水行业人员对城市供水安全的重视,检验了新城供水应急抢险队伍的专业水平,为保障新城和新区供水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